close

Day5 (2016/11/29,Tue)

早安晨之美!

我的親古指明又要吃韓國美而美,好吧,都來韓國就吃個夠吧。

繼前天吃了弘大Isaac之後,今天在明洞吃的Isaac發現在配菜上有些不同。弘大是高麗菜絲較多,而明洞舖的是蕃茄片,因此口感比較溼潤。明洞店裏有四位阿姨各司其職,速度是蠻快的,但只能外帶,我們只好站在路邊吃完。

  

關於今天要參觀的秘苑,是必須要事先預約的喔! 為了一掃前年沒有看到的遺憾,我特地在開放的第一天就上網去預約。網站上有很多熱心網友都有手把手教學,大家依樣畫葫蘆就好,很簡單,而且不用事先付費,列印預約單,當天到現場售票亭買票時出示就好。

啊,可惜我本來要預約的中文導覽時段已經滿了,我只好先預約後面一點的英文導覽。

不過,當天我們有早點去售票口,想說碰碰運氣詢問售票口是否中文導覽還可以預約,結果~~可以耶!!

於是我們先去逛逛昌德宮其它地方,在指定時間到達秘苑門口集合,由會說中文的導覽人員帶我們進場。

   

  

導覽人員像老師一樣,非常有威嚴地要大家守秩序及時間 :p…

  

芙蓉池

一聽到導覽說到朴寶劍拍的雲畫月光就在這裏拍的,馬上就叫我親古搶快一陣亂照。後來才發現拍錯場景了啦~  

不過沒關係啦,最近看的「我的野蠻王妃」也有芙蓉池喔~~

  

12月的現在仍有楓紅,好美的精緻庭園。  

 

秘苑好好拍。是不是很有氣質?

   

逛完了秘苑,我帶親古去吃我愛的土俗村人蔘雞。這裏用餐環境優雅古典,二次來都是坐在木席地板上,吃起飯來很隨意舒服,尤其在這冷得要命著冬天,喝下一口口溫順人蔘雞湯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我們吃完都賴著不想走了…

 
韓巢網真的很方便,我在台灣就已經先把要去的景點標示出來。每次只要叫出景點,就可以計算距離、或者告訴我要搭乘地鐵的路線站名。吃飽飽後,就是一貫地逛街助消化行程。根據我這個兩光人工導航指示,感覺應該是可以用走的走到三清洞,於是我們就沿著景福宮城邊走。

 
一路上路筆直又乾淨,我們就邊聊天邊欣賞風景。走著走著,啊,怎麼都沒人,心裏有點慌。再加上,前面怎麼有軍人哨站在盤查,啊,這裏是能不能走啊?

懷著忐忑心情通過小鮮肉軍人身邊,還好沒怎樣。不過,保險起見,我們還是詢問一下是否走對路。小鮮肉面對我們英文提問,靦腆地呼叫身後的美女長官來,這位美女長官就用流利英文跟我們指了指路,忠誠!  我看了一下地圖,原來這裏是青瓦台啦~難怪這麼森嚴。 一路上很多軍人巡邏、站崗,所以我也不敢隨便亂照。

終於到了三清洞的路上,我們就往上走走閒晃。但天凍地受不了,遂我找了間咖啡店坐坐,裏面曾是"又見吳海英"的拍攝場景。

木造老房子裏,陳列著主人收藏的舊書、古物及藝術畫作,輕洩的爵士樂,瀰漫40-50年昭和時代的古典。啜上一杯熱咖啡,香氣暫時暖和了凍僵的心神脾志。

    


這條街,也是後來我看韓劇「鬼怪」中,地獄使者吻了sunny後,又讓她失去所有和他的記憶的地方,是不是很浪漫?

 

話說,我行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只要捐韓元一千,這咖啡店老板可以幫人畫肖像。於是我們笑笑地跟老板提及畫畫的事,突然聽見他嘆了一口可氣(呃,我們也愣了一下),就指揮我們坐下。在畫我朋友時,我看他手上纏著繃帶,還跟他搭話詢問他還好嗎? 他也不回答,就非常不耐煩地用5分鐘畫完肖像。

結果: 這是我和親古,非常有藝術感的肖像畫。

可能因為老闆過的不太順心,硬是幫我們加了很多皺紋。這位老板,還是誠擎地希望你天天開心。不然少女心可是一直在受傷…森七七。

  

今天晚上事先預訂欣賞八點半的明洞劇場亂打秀(Nanta),於是跟朋友趕回明洞。趁著一些時間,在明洞逛逛、吃吃。

 

亂打秀很不錯看喔! 不過前年看的拌飯秀,我覺得更好看,秀結束後演員們還有出來跟大家照相。亂打秀則沒有,看完就很撒米西地回家了。

 

隔天準備啟程回家時,在入關後往機門口方向前進時,發現有一個類似韓國文化局的店面,可以免費穿韓服耶! 反正還有時間,我們就自己著裝、拍照,跟會說華語韓國小姐聊聊天,還推薦她台灣哪裏好玩及道地小吃。穿了韓服,也讓這趟旅行留下完美的句點。

我穿的富家小姐裝,我親古是Y環裝,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